兵团一人获中国生态文明奖

2019年06月27日13: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记者从兵团生态环境局获悉,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日前揭晓,十二师环境监测站技术负责人孙志勇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的政府奖项,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

本次评选表彰,全国共有35个先进集体和54名先进个人获奖,其中,新疆3人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孙志勇是兵团唯一获此殊荣者。

据了解,孙志勇先后主持和参与了一系列有关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工作,在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环境统计数据直报、土壤与水源污染状况监测分析、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他结合十二师环境现状制订POPs污染防治计划,为十二师实施环境保护、加强环境监督管理和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兵团日报 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