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秀美连队入画来

2019年07月03日1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八连,1队道路,掩映在绿色之中,一幅秀美的田园风光画卷,引人驻足。“这几年连队环境变化很大,道路畅通、树木花草环绕连队,连队有文化活动室,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连队‘两委’服务贴心,我喜欢在这里生活。”家住该连的张世丽由衷地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行后,连队“两委”民主选举产生,一批能干事、想干事、敢担当的“两委”成员走上岗位,在建设美丽连队的过程中,他们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服务,群众充分行使了民主权利,新当选的连队“两委”提高了责任意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了服务能力,让群众从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该连职工王兴学的女儿在芳草湖农场中学读高三,今年春播期间需要办理住校生生活补助。“春播期间我很忙,没时间办理手续,我只需要把住校生生活补助申请表交给连队‘两委',通过了连队的审核后,连队‘两委’帮我到农场社会事务办公室办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王兴学对笔者说。

“建设美丽连队,‘两委’要切实提高服务能力。能在连队办好的事,就不让群众往外跑。”该连党支部书记李成文说。

“鸿彬,你看院墙外堆放的柴草影响来往车辆行人通行,还不美观。我帮你把柴草整理一下,咱们弄整齐放到后院你看行不行?”看到连队居民黄鸿彬在院墙外堆放柴草,该连连长李伟利说。“行啊,连长你说得都在理,还麻烦你帮我堆放柴草,我真有些不好意思。”黄鸿彬说。

该连针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现象,采取划分网格的办法,连队“两委”成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责任到户,挨家挨户给群众做工作。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制定出连队居民区卫生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居民对连队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倡导大家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美丽连队建设中,该连着力营造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对连队住户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合理安排农具、柴草及杂物的堆放地点,做到既整齐美观,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连队先后出动机械设备24台(次),人工300人(次),集中清理生活垃圾9处,清运各类垃圾280余吨,清除杂草3000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3处、危房3处、废弃圈舍3处,彻底消灭连队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

2017年建成连队文化小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路灯;2018年,连队投资400万元,建成400平方米的职工文化活动室,购置了乒乓球桌,音响设备,使群众有了开展活动的场所。

建设美丽连队少不了文化建设,李成文介绍说:“连队每两个月邀请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放映队为居民放一场电影;利用每周升国旗,组织群众学习兵团惠民政策、安全消防知识等。通过以完善连队文化基础设施为抓手,建设美丽连队,增强了连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自从建好了小广场,我夏天每天都来这里跳广场舞,连队还为我们跳广场舞的居民提供音响,这儿的文化活动设施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了。”张世丽高兴地说。(兵团日报 王若瑾、于三、姬成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