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七师一三0团“两委”为群众送服务

2019年07月03日1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0日一大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三0团三连副连长程德勇就来到职工王玉凤的地里,查看棉花长势,查看有无病虫害,为棉花“把脉问诊”,提醒她做好棉花打顶和棉花病虫害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该团15个农业连队的“两委”成员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划分责任片区,主动深入棉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制定病虫害防治预案,做好农作物每个生长环节的资料记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种植户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病虫害防治工作早准备、早预防,从而提高单产。该团各连队“两委”还通过手机微信群分享棉田管理技术,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切实加强与农业部门和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及病虫害情况,加强农业气象预报及病虫害预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工作。

看着在地里忙碌的连队“两委”成员,十连职工付志全感到心里暖暖的,他说:“连队‘两委’成员和我们一起干活、为我们提供服务,走得近了,心也贴得更近了。”(兵团日报 李恒庆)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