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甜瓜走俏市场

2019年07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0日,笔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九团二连,只见阿拉尔市宝农蔬菜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的99座大棚整齐排列,棚内一片绿意盎然。走进社员孙建党的大棚,他正在采摘甜瓜,他告诉笔者,从3月初开始,他每天都要进棚摘瓜,今年甜瓜产销两旺,这都得益于加入了合作社。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让职工放开了手脚,种植作物更加多元了,同时也改变了种植户以往单打独斗的模式,大家纷纷加入合作社,实现了抱团发展。

“以前没加入合作社的时候,瓜不好卖、瓜品质也不好,现在我感觉比以前轻松,挣钱还多。”孙建党高兴地说。孙建党的大棚内主要种植的是甜瓜,有牛角酥、小青瓜、蜜宝等几个品种,经济效益都比较高,这也是合作社社员共同选定的。

姜义斌是阿拉尔市宝农蔬菜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他很早就从湖北来到新疆,先后做过生意、种过地,去年,他了解到大棚甜瓜种植效益高、销路不错时,就牵头成立了合作社。姜义斌说:“我们用的是有机肥,喷的是生物农药,种出来的是绿色甜瓜,消费者可以放心吃。”目前,阿拉尔市宝农蔬菜瓜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甜瓜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阿拉尔等地,从3月中旬到6月中旬一直是甜瓜的销售的旺季,甜瓜供不应求。

头脑灵活的姜义斌带领社员通过种植大棚甜瓜实现了增收。“下一步准备增加种植面积,除了种甜瓜还打算种植樱桃、火龙果、无花果。”姜义斌说。(兵团日报 柯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