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政机构集中挂牌

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初步建立

2019年07月03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政机构集中挂牌,该师市党政机构由原来的45个精简到37个,至此,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师市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初步建立。

这次改革组建并调整了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等师市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强化了党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机关归口协调统筹工作职能。

在全面承接自治区和兵团行政授权的基础上,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对宏观管理、市场监督、法治建设、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等领域机构和职能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

在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领域,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加大机构职责调整和优化力度,组建了一批新的机构,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更好地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如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职责,组建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统一的市场监管体制;为适应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要,加强环境污染治理,组建师市生态环境局。(兵团日报 李桃、赵丹丹、郭洁)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