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和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抓好水利体制改革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2019年07月0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8日和6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分别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和八师石河子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兵团水利体制改革,更好惠及兵团广大群众。

水利体制改革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兵团深化改革特别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改革推行半年多来,效果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孙金龙十分关心。在六师五家渠市,孙金龙先后来到一0三团一连和猛进水库,在田间地头、水利工程现场与团场职工群众和基层水利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改革前后连队供水泵站管理、连队水管员队伍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费用等变化情况。孙金龙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对表对标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找准找实兵团水利体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树立“政”的思维,进一步强化水公益服务职能,稳步推进基层水利民主自治管理,确保改革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在八师石河子市,孙金龙分别来到一四三团十九连职工王成的棉花地和九连职工倪泽寒的蟠桃园,以及卡子湾水库、宁家河中线一四三团河段防洪工程等地,与连队职工群众、“两委”成员、师团水利干部围在一起,详细了解一线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水利体制改革的成效和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得知改革后连队灌溉用水的事情都由职工自主决定,不仅更方便了,水价也便宜了,职工群众种地收益比以前更好,孙金龙很欣慰。他说,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不断提升水利富民惠民水平,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推进兵团水利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水利体制改革中坚守人民立场,扎实抓好水价改革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利益,以人民满意的改革成果确保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不断巩固和提升。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参加在六师五家渠市的调研。(兵团日报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