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兵团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2019年07月03日16: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纪委监委以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找准结合点、找实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兵团纪委监委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为引领,坚持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认真作风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体系、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兵团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理解认识,加深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执政方略的理解认识,加深了对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部署的理解认识。

在全面系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兵团纪委监委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纪委监委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突出学习重点,围绕更好地发挥协助兵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重点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篇章。

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更好地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在主题教育中,兵团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从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决策部署中找定位、找方位,不断强化“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意识和责任。着眼铸牢不忘初心的思想根基,兵团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领人民创建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研讨效果,兵团纪委监委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梦桃作题为《从黄浦江畔到天山脚下的50年》的先进事迹报告;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反映民族团结的影片《昆仑兄弟》;在办案点成立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做,我们一定要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守住兵团人的初心,守住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援疆干部、兵团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杏花说。(兵团日报 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