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温初心 坚定信念 推动工作

2019年07月03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党委宣传部

6月26日,兵团党委宣传部组织兵团宣传文化系统100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毛泽民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程,缅怀英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展厅内陈列的近200张历史图片和多件西路军总支队官兵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等实物。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西路军的历史,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西路军干部、战士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和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

在毛泽民故居,党员干部参观了《毛泽民生平事迹展》,学习了毛泽民同志为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牺牲生命的光辉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洗礼。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兵团党委党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6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展现青春光彩”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团员青年重温了《始于初心、终于信仰》的初心,回顾了《不忘初心,让青春在戈壁无悔绽放》的动人事迹,发出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倡议,坚定了《不忘初心,从脚踏实地做起》的信念。

“通过演讲比赛,可以进一步引导校(院)广大团员青年感悟初心、体会初心、重温初心、牢记初心,从而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激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让他们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尚坤说。

此次演讲比赛是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种学习形式。据了解,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迅速动员部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丰富学习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校工作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坚持“党校姓党”作为衡量工作质量和成效的根本准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理论研究的主阵地作用。(兵团日报 殷雪静、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