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真好!

——兵团四师医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纪实

2019年07月03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师医院结亲干部与结亲群众的孩子互动。高晨 摄

“姐姐,杏子熟了,来吃……”7月1日,兵团四师医院党委书记蒋登华接到结对亲戚军尼斯别克·加肯居的电话。虽然话不多,但让蒋登华的心里暖暖的。

军尼斯别克·加肯居住在四师六十七团七连,2018年2月,他42岁的妻子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在四师医院被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家里钱不多,我不想做手术了。”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很难过。

“做手术是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方案。坚强一些,后面的好日子还多着呢!”在蒋登华再三劝说下,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振作起来住院治疗。住院期间,蒋登华的亲人去世,她忍着悲痛,为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做诊疗忙前忙后。办完亲人丧事后的第二天,蒋登华又赶到医院看望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

手术前后,蒋登华给予了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自己在经济上极力帮扶,而且通过申请医院妇联爱心基金,为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资助了2000元住院费。一次,看到蒋登华,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满含感激地叫了一声“姐姐”。住院期间,阿依努尔·阿布都克力木将自己一针一线绣制的“真爱永远”十字绣作品赠送给了蒋登华。

在四师医院,这样的民族团结动人故事有很多。近年,四师医院党委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近400名干部与六十七团少数民族群众结为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宣讲活动、家庭会议、团结联谊活动持续开展,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主题联谊活动257次,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义诊服务累计500余次,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四师医院干部真情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副院长陈云国与七连牧工赛里克努尔·巴肯结为亲戚后,帮助他走上护林员工作岗位,家庭收入有了保障,赛里克努尔·巴肯感激不已。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2月,赛里克努尔·巴肯因大病入院,经济又陷入困境。这个时候,陈云国伸出援助之手,除了在四师医院“爱心基金会”申请救助资金外,还拿出1000元现金给赛里克努尔·巴肯让他买营养品,让赛里克努尔·巴肯一家人十分感动。

“感谢的话说不完!”五连职工努尔达吾对四师医院的结对亲戚袁雪梅说,“没有你,我女儿哪能康复得这样快呀。”

努尔达吾的女儿患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由于家庭经济拮据,无法承担大额医疗费用,一直未得到彻底治疗。在袁雪梅的帮助下,经过多方努力,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免费为努尔达吾的女儿做了手术。一年时间过去了,孩子术后恢复得很好,如今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了,这让努尔达吾一家人非常高兴。

阿色兰能顺利入园上学了!七连群众巴哈别尔森终于松了一口气。2017年春天,刚与巴哈别尔森结亲的四师医院干部黄亚军在查阅户口本时,发现巴哈别尔森已满两岁的儿子阿色兰未上户口,便追问原因。原来,阿色兰的妈妈江阿古丽户籍在昭苏县天山乡,一直未转入六十七团;阿色兰2015年出生时因欠县医院住院费,而未办理准生证、出生证,无法落户。

“让孩子顺利入园上学最要紧!黄亚军利用假期在县医院和连队间来回奔波,自己出钱补缴了欠款,办理了孩子的出生证。同时,黄亚军与昭苏县天山乡计生办加强联系协调。往返奔波两个月后,阿色兰终于落户了,黄亚军也成了巴哈别尔森家“最受欢迎的亲人”。

四师医院结亲干部为结亲群众提供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服务。高晨 摄

一个个感人故事,凝聚着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真情。两个月前,四师医院开展了“心连心 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摄影作品巡展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在医院干部及结亲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亲戚越走越亲。一路有你,真好!(兵团日报 兰玲玲、高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