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六师红旗农场213万元社保补贴惠及402人

2019年07月04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去年,我从农场劳动保障部门的社保政策宣传中了解到,灵活就业新参保人员可享受3年100%的社保补贴,我就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了养老统筹,今年领到了6480元社保补贴。”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五连灵活就业人员赵孙琪说。

2018年,红旗农场依据六师五家渠市关于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标准,按其本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补贴。同时,该场社保补贴的最高标准不超过自治区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100%为缴费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且需“先缴后补”,补贴最长三年,累计不超过36个月。

通过实施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该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积极性,同时为新参保、就业困难人员减轻了缴费负担。据统计,2018年,该场发放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社保补贴213万元,共有402人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兵团日报 姜晓花 、李晶)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