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八师石河子市督导时强调

强化攻坚举措解决突出问题 保质按期完成反馈整改任务

2019年07月08日1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出席八师石河子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强化攻坚举措解决突出问题,保质按期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兵团落地生根。兵团领导姚新民、张勇参加督导和座谈。

彭家瑞实地察看玛纳斯河中上游湿地保护区整治和采石采砂矿坑生态恢复等项目进展情况。彭家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期得到高质量解决,持续巩固好整改成果,以良好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彭家瑞来到天富能源、天山铝业等重点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超低排放情况。他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千方百计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切实把经济活动、产业发展控制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能够承受的限度内,不断提高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调研八师石河子市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了解散煤燃烧治理情况时,彭家瑞强调,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相关整改工作,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提升。

彭家瑞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实地察看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大气污染实时监控治理情况。彭家瑞说,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整合资源,不断深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彭家瑞在八师石河子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上强调,八师石河子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坚决按期实现能源消耗总量削减10%目标,坚决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靠前服务、分工协作,帮助指导师市和企业共同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推动“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取得进一步的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兵团日报 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