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人社局调研组聚焦主业主责深入调查研究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破解难题

2019年07月08日10: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兵团人社局党组紧密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工作中涉及人社领域的相关工作,针对人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运用暗访、抽查、蹲点等调研方式,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兵团人社局调研组在不发通知、不搞陪同的情况下,直接赶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皮山农场,在团场随机抽取2个连队、10名职工,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就兵团减轻连队职工负担补助资金落实情况、连队职工实名制动态管理情况以及人社领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中,调研组针对团场人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在职工家里、田间地头,与连队“两委”成员、连队职工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履行职工义务、社会保险费缴纳、人社领域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重点宣传了《兵团连队职工守则(试行)》《兵团连队职工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减负资金政策。此外,调研组还分别到团场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保所现场查看连队职工实名制动态管理情况、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及减负资金发放情况。(兵团日报 马燕、冯文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