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升温

塞外绿洲迎远客 特色景观人如潮

2019年07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怪石峪进入旅游高峰期,当月景区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

美丽夏日,品红色文化,看特色景观,赏奇山异水。近期,在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等师市,游客接待量均大幅增加,兵团景区进入旅游旺季,预计二季度旅游接待人数可超过400万人次,同比实现快速增长。

今年,兵团将旅游业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展现兵团形象的名片,深挖红色旅游、特色旅游资源,推进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旅游兴师市战略。一师阿拉尔市抓住产业政策奖补和援疆省市对口支援机遇,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示范点。近日,该师市旅游景区热度升温,其中阿拉尔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旅游景区滑沙、露营等旅游项目增加至10余个,引来八方游客。

加强规划引导,打造特色旅游城镇,提升旅游产业承载力,一师阿拉尔市预计今年接待游客2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亿元,辐射带动现代农业、工业与服务业发展。

推进文旅融合。一个多月前,九师文艺爱好者与辽宁省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30余人齐聚一堂,表演文艺节目,推介旅游资源。

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九师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今年相继推出一系列活动,整合兵地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九师旅游名片。近期,九师孙龙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芍药谷、巴依木札等景区接待旅游人数迅速增长。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深挖兵地旅游资源,聚焦兵团特有的红色文化,兵团着力推动文旅融合,推进旅游规划全方位布局、旅游产业全链条再造。当前,兵团一些师市正大力建设一批旅游功能多样、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的线路型旅游目的地。

加强与援疆省市的交流合作。6月20日,“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专列抵达伊宁。作为江苏省镇江市与四师可克达拉市主办的“远方的家四师可克达拉”旅游援疆活动之一,“坐着火车游伊犁”深受江苏省游客欢迎。两年来,赴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的江苏省游客已超过5万人次,“坐着火车游伊犁”成为江苏省镇江市、四师可克达拉市的知名品牌旅游项目。

像四师可克达拉市一样,今年,兵团各师市进一步加强与援疆省市在旅游交通、市场营销、人才培养、景区开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设旅游援疆绿色通道,推进旅游客源、旅游接待、旅游交通、旅游线路、市场推广、项目投资、资源共享等全面对接,实现兵团旅游发展新突破。(兵团日报 兰玲玲、刘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