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各界干部人才座谈会

此心安处是吾乡

2019年07月09日14: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此,我常问自己几个问题: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各界干部人才座谈会,来自东莞市公安局,现任喀什垦区公安局副局长、三师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的南羊第一个发言。

作为援疆干部,南羊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有人问他:这么拼干嘛?他说,是初心、是使命,让他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全力付出。

“我们援疆3年,而兵团人艰辛付出又岂止3年、30年?为了边疆的安宁与繁荣,我要继续努力!”南羊的肺腑之言,让90余名参加座谈会的干部人才为之动容。

全面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决策部署,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向南发展开局良好,城市品位不断提升。面临重大机遇、重大使命,快步奔跑的三师图木舒克市当前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智慧、大谋略、大合力,师市各界干部人才座谈会成为交流经验、提振精神、暖心奋进的加油站。

“师市各界干部人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了我投身向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宣传部挂职副部长的袁敏芳来自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她说,“三师图木舒克市发展亟需文化繁荣、产业振兴,我会以己之长,助力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近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势头强劲,成果包含着近2000名援疆干部、挂职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支教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特岗教师等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座谈会上,各界干部人才代表畅谈收获,共谋发展。

“身在基层,身苦心甜!”驻三师五十三团五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秦庆祥发言说,在不长的时间里,工作队帮助五连修建了5条柏油路、5条防渗渠;引进大企业带动团场发展养鸡业,今年团场养鸡场年产值可达250万元;发展合作社,社员普遍增收,尤其是大棚果蔬种植户,近两个月每棚西瓜增收3万元,每棚西红柿增收2万元。

风尘仆仆从全国各地来到三师图木舒克市,参与到热火朝天的维稳戍边事业中,参加座谈会的90余名干部人才中,每一名都心怀理想肩负使命,都有奋斗拼搏的艰辛经历、可圈可点的工作业绩。座谈会上,大家除了分享经验成果外,还表达了对师市党委给予干部人才充分信任、倍加重视的感谢之情。

“师市党委为我们援疆干部提供的住房全部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解决了用餐问题,让援疆干部有职、有权、有责,有归属感、成就感。此心安处是吾乡,我们的工作动力大大增强。”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说。

“五十一团人才极缺,师市党委对团场在人才引进方面政策上支持、资源上倾斜,目前团场‘三支一扶’大学生、内招生等各类人才达到300多人。”三师五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勇感慨地说。

分享经验,畅谈发展,不知不觉,座谈会临近尾声,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三师政委李震国深情寄语各界干部人才:“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来到西北边陲建功立业,为师市稳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强化保障,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起加满油、鼓足劲,把三师图木舒克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兵团日报 兰玲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