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情寻根旅:兵团十二师50名学生赴山东访学

2019年07月09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活动授旗仪式。陈新辉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9日电(陈新辉 实习生张昉 陈文秀)“我们出发啦!”7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师直及十二师各团场学校的50名学生将赴山东省多地开展夏令营访学活动。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为夏令营授旗,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吕晓云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十二师教育局局长黄瑛主持开营仪式。

兵团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师生合影。张昉 摄

本次夏令营访学活动以“援疆相伴齐鲁行、访学寻根共圆梦”为主题。夏令营营员有新中国成立初期进疆的沙海老兵和山东女兵后代,也有支边青年后人,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组成。

兵团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吕晓云说,本次赴山东夏令营访学活动是促进十二师和山东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形式,也是庆祝山东女兵进疆6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陪伴同学们一同前往,山东省教育厅对本次活动也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全程参加。

来自四十七团的四名学生和带队老师合影。张昉 摄

来自四十七团中学四年级的学生郭沁鑫说:“我太爷爷是沙海老兵,我作为老兵后代代表参加这次访学活动感到很光荣,我要把一路见闻告诉同学们。”

“孔孟之乡山东令人向往,我要同山东小朋友认真交流,感受山东浓厚的文化气息。”来自十二师二二二团子女学校的学生向昱源说。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向老师们挥手道别。张昉 摄

参加十二师2019年中小学生赴山东夏令营的同学们出发了。张昉 摄

据了解,本次访学活动为期10天,学生们将赴山东济南、日照、青岛、曲阜等地,参观山东博物馆、山东科技馆、海军博物馆等地,以及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知名高校。兵团十二师教育局局长黄瑛说,这10天里,有观海听涛的海滨风景,有孔府拜师的儒家熏陶,有协作共赢的拓展训练,也有结对交友的“手拉手”活动,使同学们在感受“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文化的同时,增进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