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时间,四十七团八连超过十分之一的人申请入党,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

“我想成为九千万分之一”

2019年07月10日10: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个仅有201人的连队,不到两年时间,共有24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我想成为九千万分之一。”

6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四十七团风和日丽,微风习习。在该团八连温室种植基地里,如则妮萨罕·艾合麦提和爱人阿卜杜海力·喀迪正在大棚里忙着整地,准备移栽西红柿苗。“既然我们俩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把活干在前面,给其他人树榜样。”如则妮萨罕·艾合麦提说。

说起入党动机,如则妮萨罕·艾合麦提告诉记者,兵团全面推进向南发展后,十二师选派了一批优秀党员和科技专家来到四十七团帮助群众发展生产。通过专家的帮助,她不仅学会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思想上也受到了感染。“这些党员全心全意帮我们,我也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如则妮萨罕·艾合麦提眼里噙着泪动情地说。

十二师驻四十七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八连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雪青介绍说,这两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除了3名是“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外,其余全是连队种植户,其中维吾尔族群众16人、汉族群众5人,他们中不仅有6对夫妻,还有兄弟俩一起积极要求入党的。这么多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一方面因为十二师党委不断加大对四十七团的产业帮扶力度,让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精神境界更高了;另一方面因为连队党务工作的规范开展。八连党支部书记张宏业介绍说,这两年,连队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目前正在建设“职工之家”“妇女之家”等党建带群建平台。八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规范开展,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的威信更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更强了。

八连现有65户201人、9名党员,其中一线党员7名。按照新时期农村党建“双培双带”工程标准,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连队党支部今年拟在种植户中发展预备党员4人,培养发展对象5人。

在四十七团首次试种草莓成功的杨世骏,去年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被培养为党员发展对象。现在,杨世骏和爱人除了种植大棚、经营一家商店外,还在连队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建立了蔬菜销售点,为连队其他种植户搭建蔬菜销售平台,带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王雪青介绍说,按照目前党员的发展培养情况,预计到2021年,八连的党员数量将增加到20名。同时,八连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制度管理,努力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兵团日报 卢小超、杨志华)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