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职责使命巩固改革成果 不断开创兵团深化改革新局面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19年07月10日1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凝心聚力继续抓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利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打好改革组合拳,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收官、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深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兵团深化改革新局面,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兵团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密切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检视差距,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领导机关带头,进一步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兵团日报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