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投资12亿元实施教育民生实事工程

2019年07月11日11: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现在上学不用交书本费、学杂费,住校还能享受生活费补贴,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兵团教育惠民工程,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中学学生图玛日斯·艾尔肯也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和其他同学一起接受教育了。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像图玛日斯·艾尔肯一样享受到兵团教育惠民政策的学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2019年兵团投资12亿元实施教育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已经下达了投资计划的94%,涵盖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南疆专项和教育经费保障等3个方面共14个专项工程。

据兵团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兵团今年大力提升南疆师团教育保障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进一步向南疆师团倾斜,兵团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普通高中建设工程等基础建设资金共10.25亿元,其中南疆师团投入资金6.65亿元,占比达到64.9%;全力推进贫困团场教育精准脱贫,按照“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目标要求,今年将以四十四团、五十一团、皮山农场、二二五团4个深度贫困团场为重点,全面改善团场学校办学条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和资助政策两个”全覆盖”,确保所有因学致贫人口在2019年稳定脱贫;组织实施团场教师支持计划,加大特岗教师计划向南疆团场倾斜力度,通过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大中专学生顶岗实习支教等多种途径,补充优化南疆团场学校、幼儿园教师队伍。

据了解,2018年,兵团通过深化改革、加大投资,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各级各类学生资助体系进一步健全,全年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7.99 万人次,困难学生享受资助政策率达100%,实行了南疆四地州普通高中教育免费、团场义务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政策。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都达到基本办学条件,兵团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64%。2018年11月,兵团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成为西部地区第二个整体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省级单位。(兵团日报 史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