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9年07月12日17: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不断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自2018年兵团向师市反馈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督察意见以来,一师阿拉尔市梳理出的5项具体整改问题中,已按时完成的整改问题2项,正在稳步推进的整改问题3项,计划今年完成整改2项,计划2020年完成整改1项。截至目前,一师阿拉尔市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已按时完成整改“销号”,水源地保护区清理工作提前完成整改“销号”。

目前,一师阿拉尔市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两项整改问题。其中,台州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2018年8月5日动工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厂区地下管网铺设完成,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左右,配套排水管网已完成6千米,今年8月30日可按期完成。

此外,一师阿拉尔市积极开展浆粕及粘胶纤维行业违法排污行为、纳污坑塘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已实现辖区内沙漠污水库无害化治理和浆粕生产废水全部综合利用。(兵团日报 秦俊伟、代敦点)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