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以来在兵团二师实施22个援疆项目

钱往民生投 劲向脱贫使

2019年07月15日1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获悉,2018年至今,河北省在二师铁门关市共实施22个援疆项目,累计投资2.18亿元。盛夏时节,行走在铁门关市,随处可以看到河北花苑、廊坊广场等河北省援建的各类民生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二师铁门关市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二二三团园八连职工艾海买江·肉孜卡力在河北省冀援迈康设施农业产业园有25亩新建的葡萄园,2018年,艾海买江·肉孜卡力种植葡萄收入达到1.7万元,让他彻底摆脱了贫困。近年,河北省利用计划外援疆资金1800万元,在二二三团实施“冀援迈康”农业产业项目,助力二二三团精准脱贫,在该项目的带动下,二二三团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2014年至2018年,河北省共投入援疆资金4180万元,在二二三团建成牛羊养殖场、冀援迈康设施农业产业园等援疆项目,其中冀援迈康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新建标准化日光温室26座,新建苹果园817.49亩,助力54户困难群众实现脱贫。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累计安排援疆资金5.6亿元,实施72个援疆项目,其中投入到基层的援疆资金占比为83.3%,投入到民生领域的援疆资金占比为86.5%。

此外,河北省投入计划外援疆资金1800万元,帮助二师铁门关建设传媒中心融媒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偏远团场连队的干部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了解师市工作动态;近两年,河北省投入计划外援疆资金4300万元,实施扶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等项目,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不断显现。(兵团日报 巴玲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