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二师铁门关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建强连队锤炼看家本领

2019年07月1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1日至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加强连队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切实把连队建强、基层夯实,强化看家本领,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孙金龙深入二十七团四连、六连、九连,二十四团二连、五连,二二三团园二连、园四连等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与“两委”成员刘明、刘相伟、彭新宝、朱华、唐生华、克赛尔·买买提等深入交谈,了解改革前后大家思想动态和工作、收入变化情况,听取大家对加强连队建设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表示,改革后,连队“两委”都是民主选举,干得好不好由职工评价,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与职工群众相处更融洽了,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连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大为增强。同时,作为职工还分到了身份地,加上工作报酬,收入比以前要高出不少。孙金龙听了很欣慰,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连队是兵团工作的基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切实提升连队党支部组织力,打造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履行使命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职工包永强的番茄地、王万林的水稻田、米寿才的啤酒花种植园、王建国的辣椒田、王纪书的苹果园等地,孙金龙认真察看作物长势,详细了解改革前后收入变化情况。大伙儿高兴地说,改革把土地确了权,取消了“五统一”,既有了自主经营权、又享受国家的社保补贴,大家养地种地、增收致富的干劲更足了,特别是认识到“身份地就是民兵义务田”,履行民兵义务更加积极主动。孙金龙随机点验了部分连队基干民兵,对集结速度和演练结果表示满意。他勉励大家珍惜改革机遇,感恩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努力增收致富,尽好民兵义务,齐心协力把连队建设得更好。

在铁门关楼兰蜜语生态果业公司、德泰生物科技公司、二十四团雅曼葡萄种植合作社、二十七团福茂盛养鸡合作社等地,孙金龙深入调研农业产业链延伸和助农增收等工作。他指出,要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努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格局,为建强连队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孙金龙还调研了民族宗教、治安维稳等工作,要求各级党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努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兵团日报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