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农资打假不手软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00多万元

2019年07月16日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质监局获悉,今年,该师市农资打假行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00多万元。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质资料,直接关系到农业增效、群众增收,历来是三师图木舒克市质监局监管的重点。该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进连队、入农户、抽百样,保障群众权益。同时,该局多形式开展放心农资下团进连宣传,在团场连队人员密集场所、田间地头设置咨询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知识。

今年以来,该局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41条,通过线索核查,共查办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建材、汽柴油、汽配产品、电线电缆、纤维制品和缺斤短两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器具案件126起;查办特种设备违法案件5起;没收、销毁劣质化肥140吨,技术处理不合格滴灌带1300卷、农用地膜15吨。(兵团日报 张秀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