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8月中旬开赛

兵团以赛代训为中国技能大赛选拔竞赛选手

2019年07月16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昉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6日电(陈新辉 实习生苟玉娇 张昉)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定于8月15日-18日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兵团14个师市和职业技术学校共计选拔了301人参赛,优胜选手将代表兵团参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7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进展情况。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设立竞赛项目10个。其中职工组设电工、农机修理工、焊工、美发师、钢筋工、保育员等6个项目;学生组设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电工、车工(数控)等4个项目。职工组竞赛内容按各职业(工种)高级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设置,学生组竞赛内容按各职业中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设置。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项,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合并计算入总成绩。

此项竞赛属于兵团一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兵团参加中国职业技能竞赛输送了一批优秀的选手,同时为兵团培养选拔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介绍竞赛情况。张昉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说,兵团将职工培训列入了兵团党委、兵团“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职业能力建设成效显著。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就业和加快兵团经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大赛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和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使人们提高尊重技工、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意识,推动兵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