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代表热议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携手同心推动新时代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年07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4日至16日,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和田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19个援疆省市、新疆和兵团的参会代表齐聚一堂,统筹谋划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参观受援地的发展变化,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重要讲话并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务实工作、真抓实干,援受双方携手同心努力推动新时代援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于开创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汪洋主席在会上的讲话,从政治高度阐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让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切实增强了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说,在新疆这几天,真切感受到巨大的发展变化,深刻认识到对口援疆的重大意义。湖北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对口援疆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对口支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各项工作,确保援疆项目资金、干部人才数量、援受双方群众交往交流批次都只加不减,同时更加注重推进产业援疆、加强人才培养,真正帮助受援地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此次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李小新表示,中组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干部选派职能作用,为新疆和兵团稳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她表示,中组部已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开始着手第十批干部人才援派工作。会后将进一步与新疆、兵团、各援疆省市、中央部委等对接,立足受援地的需求,根据援助方的实际,精准选派干部人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党委书记、政委吴彬对援疆工作的成效深有感触。这几年,河北省对口支援二师,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86%用在了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真正惠及了二师广大群众。吴彬表示,目前,二师正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安排,加快健全完善政的职能转变、着力推动向南发展、加快城镇化步伐,这些工作都需要大量高素质干部人才。二师将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与河北省对接,创新方式方法引进所需人才。

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王炳炬表示,十二师广大干部群众十分感谢山东省的无私援助,也十分注重增强内生动力。今后,十二师将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坚强支撑,也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兵团日报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