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团实现贫困人口参加医疗保险全覆盖

2019年07月18日1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7日,记者从兵团医保局了解到,今年兵团努力加大对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倾斜力度,贫困人口较其他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能力,将对重点救助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进行补贴,特困供养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实现年度救助限额内团场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

今年兵团医保局将要探索建立兵团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巩固兵团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根据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的相关要求及国家安排部署,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进一步推进兵团各统筹区医疗保障政策的统一,为推进兵团级统筹奠定基础。

同时,推进基本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总额控制,重点推进按病种付费工作,逐步将日间手术纳入按病种付费范围,不断完善适应不同人群、疾病、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会同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地区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工作。(胡杨网 韩晓怡)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