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之乡”兵团六师一〇三团:种全国叫得响的甜瓜

2019年07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的甜瓜又到了收获的季节。连日来,该团职工群众将成熟的甜瓜装箱外运,合作社社员忙着将甜瓜外销,各地客商上门收购,甜瓜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职工在甜瓜地里忙着采摘、套袋、装箱。郭雪伟 摄

每年甜瓜到了成熟季,都有各地客商慕名来六师一〇三团收购甜瓜,“头一次来兵团,不仅感觉兵团人勤劳肯干、朴实诚信,而且种植的甜瓜口感特别好。我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兵团、来一〇三团做生意。”来自浙江的客商王老板高兴地说。

一〇三团职工杜世轩告诉记者:“我在团里居住了20多年,每年都会去一连职工刘双宗承包的瓜地干活。这份工作还不用跑太远,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

刘双宗是一〇三团远近闻名的种瓜能手,今年又多了一个头衔“乡村游合作社理事长”。他家的“冰糖雪梨”甜瓜非常出名,已有专利。如今,他还种植了西州蜜等近10余种品种的甜瓜。刘双宗说:“在百度百科都能查到我们一〇三团的甜瓜。”

满满一车甜瓜即将发往各个城市。郭雪伟 摄

一〇三团种植甜瓜已有60年。今年,该团以提质增效为主,种植甜瓜2万余亩,测算预计平均每亩地收益2000元左右。他们的甜瓜不仅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销售,还远销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胡杨网 韩晓怡、郭雪伟、马德存)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