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学校兵地联谊活动异彩纷呈

手拉手结对子 心连心一家亲

2019年07月18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原标题:手拉手结对子 心连心一家亲

7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中学学生在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足球友谊赛活动,进一步拉近兵地学子之间的距离。

按照深化兵地共建共创、推动兵地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今年暑期,伽师总场中学与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中学联合举办了“手拉手融情 心连心向党”篮球、足球友谊赛,双方师生500余人参加活动;四十四团中学和巴楚县色力布亚镇中学开展了兵地联谊活动,两校学生相互鼓励,互赠书信和礼物799份(封),表达对小伙伴的美好祝愿;四十六团中学师生走进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中心小学,两校学生同上书法、音乐、体育课,共同学习加深感情。

2016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唐职业技术学校、图木舒克高级中学、五十一团中学、四十四团中学、四十六团中学、五〇团中学等学校积极与地方乡镇学校结对子,利用寒暑假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截至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师生与地方学校上千师生结成对子,开展联谊活动300余场次,加深了双方情谊,搭建起兵地学校交流的桥梁,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播撒在兵地青少年心中。

“我很高兴能参加篮球、足球友谊赛,认识了来自玉代克力克乡中学的同学,以后我们一定经常交流、互帮互助。”伽师总场中学初二(3)班学生艾孜买提说。(兵团日报 张秀丽)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