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塔里木河 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7月24日1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塔里木河沿岸,大家自带垃圾桶、铁锹、垃圾袋等工具,捡拾散落在塔里木河岸边的固体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塔里木河。

当天,阿拉尔市下起了小雨,但志愿者们劲头不减。志愿者们冒雨将散落在河滩、岸坡上的烟头、塑料瓶、纸壳等固体垃圾一一拾起,装进自带的垃圾袋中,然后交给环卫车辆集中运走。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参与到保护塔里木河的志愿行动中来。

“河岸边的垃圾,我们可以捡到,但是河中从上游漂下来的垃圾,我们捡不到。保护环境应该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数量,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使更多的阿拉尔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大家共同努力,一起保护我们的塔里木河。”一师阿拉尔市塔河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鹏说。

据了解,一师阿拉尔市塔河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9年3月,现有志愿者132人,除了保护生态环境,该协会还参与了一师阿拉尔市应急救援和扶贫帮困等工作。(兵团日报 陈琼)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