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疆助力兵团文旅产业驶入“快车道”

上半年接待游客1541.2万人次

2019年08月05日11:47  来源:兵团日报
 

“今年到兵团阿拉尔市的旅行让我印象深刻,旅途的风景很壮观,在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时,看到那些屯垦戍边的老照片,我感受到了兵团精神。”8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游客鲍贤斌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旅游援疆推进兵团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让兵团文化旅游产业驶入“快车道”。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上半年兵团旅游接待总人数1541.2万人次,同比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78.9%。

为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发展,今年,浙江省台州市拨付产业资金1000万元,用于台州市和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对接及市场促销。台州市积极组织实施“台州千人游阿拉尔”旅游活动,凡参加“台州千人游阿拉尔”活动的台州籍市民均可获得交通补贴。截至6月19日,一师阿拉尔市接待“台州千人游阿拉尔”旅游团19批次,游客700多名。

6月20日,“远方的家——四师可克达拉”旅游援疆系列活动启动,“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专列抵达伊宁,来自江苏省镇江市的200多名游客体验伊犁河谷风光,游览了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等景区景点,观看了少数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游客们纷纷表示,四师可克达拉市景色优美,人也特别热情,要把这个美丽的地方介绍给朋友,让更多人来兵团旅游观光。

有客源输入才能带来旅游消费。据介绍,2017年江苏省镇江市对口支援四师可克达拉市以来,镇江市援疆前指会同镇江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两地的文化旅游部门,持续开展“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镇江市通过开行旅游援疆专列等多种方式,已累计向四师可克达拉市输送游客5万人次,大力促进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业发展。今年1月至4月,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8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5%和48%。

各援疆省市除加强客源市场开发、开行旅游援疆专列外,还积极为兵团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5月12日,九师邀请辽宁省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为干部群众呈献了一场文化盛宴。5月18日至19日,在军燕沙漠生态旅游景区兵团“中国旅游日”分会场,辽宁省铁岭民间艺术团为游客免费演出。一场场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援疆省市与兵团的情谊。(赵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