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抓好调研检视 着力落实整改

2019年08月05日17: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政法委

近日,兵团党委政法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兵团党委政法委按照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南疆团场综治中心“五位一体”作用发挥情况及问题、兵团向南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问题、新形势下护边员队伍建设现状及问题等,制定调研方案,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班子成员分5组深入一线调研,检视、梳理出三大方面16个共性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方案。

兵团党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提出要大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坚持把智能化建设作为重要支撑,全面助推兵团政法工作质量变好、效率变好;要抓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要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确保兵团大局稳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兵团交通运输局

7月30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上,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介绍了各自的调研成果,重点交流研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等内容。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梳理了兵团深化改革、交通向南发展和一些长期困扰兵团交通事业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形成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指出,经过深入调研,初步摸清了交通行业系统内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下一步将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及时分解成果转化任务,运用调研成果改进工作;坚持调查研究于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助力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兵团民政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民政局党组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兵团民政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该局围绕民政工作主业,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列出主要调研内容,确保通过调查研究,切实厘清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连日来,兵团民政局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民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和长效机制。兵团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师、六师、八师、九师,针对设市建镇、养老服务质量和低保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已撰写调研报告。

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在涉及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重点工作上的思路更清晰了、目标更明确了、责任心更强了,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深刻认识到当前兵团民政工作同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郑娅莉、陈琼)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