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联合 铁腕整治 一抓到底

十三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8月06日10:22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生态环境局对上海电力哈密宣力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等该师下辖7家工业企业进行“双随机”检查,并对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今年,十三师继续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治污染、重保护,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兵地联合、铁腕整治、一抓到底,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19年,该师依法依规加大环境执法监察力度,扎实开展环境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双随机”检查制度,针对环境移动执法系统抽取的检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上半年,共抽查检查企业42家;为掌握全师活性炭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对9家活性炭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健全、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建设和生产,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同时,该师还建立了兵地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兵地环境联合执法。为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和提升信息化执法、效能化执法水平,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推动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该师生态环境局与哈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制定了《哈密市兵地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工作机制,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基础。(赵宝山、肖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