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共享精品成果

兵团文艺事业花繁叶茂结硕果

2019年08月06日10:28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兵团杂技团杂技节目《生命之旅——男子倒立技巧》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舞台精彩亮相,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并获得文化和旅游部颁发的优秀节目奖。今年4月,由兵团文联选送的豫剧现代剧《戈壁母亲》亮相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现场,兵团豫剧团青年演员张培培凭借该剧从17名入围演员中脱颖而出,夺得梅花奖,这是新疆和兵团戏剧演员首次摘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一个个奖项的获得都离不开兵团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近年来,兵团组织实施“兵团文艺精品工程”“兵团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兵团戏曲传承发展扶持工程”等,通过设立专项资金、重点扶持新人新剧、广泛开拓市场等方式,推动兵团各门类艺术全面发展。

充分发挥兵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兵团“绿洲文艺奖”及国家艺术基金等各类奖项的激励作用,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纪实文学《西长城——新疆兵团一甲子》、电视连续剧《大牧歌》等优秀作品不断涌现,进一步扩大了兵团文艺作品的影响力。

今年以来,围绕“文艺扶贫奔小康”持续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兵团文联继续推动“到人民中去”“送文化 下基层”“翰墨兵团·书香团场”等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优质便捷、 “送”“种”结合的文艺志愿服务,举办慰问演出活动,让兵团基层各族群众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精品。(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