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打造立体交通枢纽

“铁公机”项目并进让群众便捷出行

2019年08月07日16:56  来源:兵团日报
 

笔者获悉,截至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项目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完成60%,配套的草方格、绿化管网工程也在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底全线通车,阿拉尔市出疆里程能缩短近500公里。作为兵团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项目总投资5.85亿元,全长136公里。

一师阿拉尔市以打造“进得来、出得去、跑得快”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为目标,在铁路、公路、机场交通项目建设上发力。截至目前,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顺利通过评审,终点站被调整至阿拉尔客运中心,实现“公铁”联运,项目建成后,乘客下火车就可转乘汽车到达一师各团场,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此外,阿拉尔市至图木舒克市、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十团至十二团大桥、一团至三团、五团至阿拉尔市、四团至吐木秀克镇等7个公路交通建设项目中,今年新开工建设3个项目。

同时,阿拉尔民用机场建设项目于7月12日顺利通过评估并形成专家组意见,阿拉尔民用机场设计为4C级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十二团辖区、阿和公路与阿沙公路交会处,距阿拉尔市中心直线距离为12公里。

“铁公机”立体交通枢纽建成后,阿拉尔市的城市功能和产业集聚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宋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