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10日15:5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兵团公安局

8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职工阿不力米提·托合提巴克来到十四师和田垦区公安局喀尔塔格孜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在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引导下,提交材料、审核、签字、盖章,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阿不力米提·托合提巴克就顺利办完了户籍业务。

近日,兵团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在十四师调研时发现,喀尔塔格孜派出所存在户籍业务办理效率低、群众意见大等问题。调研组现场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该派出所立行立改。

喀尔塔格孜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户籍业务办理效率,并要求派出所民警加大户籍业务政策法规学习宣讲力度,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公安局机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查找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整改。

兵团残联

7月28日,11名来自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残疾儿童抵达乌鲁木齐市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进行系统康复训练。这是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整改行动之一。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兵团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赴三师、十二师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在入户走访残疾儿童家庭中,三师四十九团、五十一团等团场的残疾儿童家长反映:0—6岁残疾儿童急需系统康复训练,但不清楚到哪些机构进行康复训练。针对调研发现的这一问题,兵团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协调,康复部门具体指导,三师图木舒克市残联抓落实,认真开展诊断筛查等工作,为残疾儿童家庭减轻负担。

据了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兵团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带队赴基层调研,着力查找和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查找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改、限期改。(潘瑞雄 赵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