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合作社办到南疆去

2019年08月10日16:19  来源:兵团日报
 

7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〇团八连女职工阿提姑·苏来曼给姐姐王金艳,发了一条微信语音信息,感谢姐姐让她加入订单制作,使她在家通过制作串珠等手工艺品就能为家庭增加收入。

王金艳今年52岁,是六师新湖农场金艳手工编织合作社社长。2013年,曾是一名下岗职工的王金艳,凭借200元资金开始创业,经过6年多的不懈努力,成为闻名六师的致富带头人。

2018年5月至8月,五〇团邀请王金艳到团机关和八连、九连,分别举办了3期手工编织培训班。培训班上,学员们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编织技艺,她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深深打动了王金艳。通过培训,王金艳与10多名学员成了朋友,阿提姑·苏来曼便是其中一名。

阿提姑·苏来曼常会打电话向王金艳请教编织技艺,同时表达自己作为家庭妇女希望掌握一技之长的想法。一来一往中,两人互加了微信,并结成姐妹。

兵团向南发展的优惠政策激励着王金艳,南疆姐妹对增收的渴望感染着她。2018年12月,王金艳下定决心在五〇团开办金艳手工编织合作社图木舒克分社。当月,王金艳多次前往五〇团。经过协调沟通,五〇团党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免费为王金艳提供了五〇团商业街里的一间100余平方米的商铺作为合作社的活动场所,并配备了桌子、椅子、电脑、投影仪等。

在五〇团工会的牵线下,王金艳结识并确定了五〇团青年致富带头人努尔·热合买提、张玲等作为合作社负责人,还计划投入10万元购买自动缝纫机、绣花机,力争在今年年底在五〇团吸纳20名技术骨干入社,通过一带二的培训模式,带领更多的南疆妇女实现增收。(孙建歌 张静)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