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改实改立改 走深走心走实

2019年08月10日16:42  来源:兵团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部门各单位紧扣主题、紧抓主线、紧贴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对标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用问题穿针引线,多措并举、多策并用、多管齐下,坚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54个部门和单位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学习教育责任,坚持与本部门单位职责相结合,边学边改,做到组织跟进、计划跟进、内容跟进、学习机制跟进,确保学有新思、学有新悟、学有新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教育局坚持集中学习与兵团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交流研讨与检视问题相结合,针对深度贫困团场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加大资助政策落实力度、强化资助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等整改措施。

坚持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边查边改。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重点调研内容,明确具体调研课题,努力做到把创新理论悟得更深刻、把真实情况摸得更清楚、把问题症结分析得更透彻,使研究提出的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更实更硬。

连日来,兵团党委办公厅深入走访群众,就如何更好传承弘扬兵团精神,探实情、找问题、谋办法,收集汇总了加强兵团精神研发阐释和宣传、把兵团精神打造成军垦红色旅游品牌、培养文化旅游人才队伍等建设性意见建议。

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检边改。兵团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调研与整改相结合、调研与检视相结合、检视与整改相结合,在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调查清楚、检视透彻、找准找实、立行立改。(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