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

重点项目落下来 发展活力提上去

2019年08月14日10:45  来源:兵团日报
 

2019年以来,兵团各团场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积极优化服务,建立协调机制,立足优势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8月上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九团分别引进总投资5000万元的商品猪养殖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五五新镇铁路专用线项目,两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今年,一二九团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了由团场主要领导任组长,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小组,负责全团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组织领导和各项措施落实,引导全团上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投身招商”的良好氛围,力争在招大商、引巨资上有突破。同时,一二九团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重点项目落实机制,营造招商、安商、营商良好环境。目前,全团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8月13日,笔者在四师七十二团丰硕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烘干塔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焊接仓库顶梁,这个项目是该团今年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七十二团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做到招商引资项目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同时成立招商小分队、服务队,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投资商办理工商、税务、银行开户、用地等相关手续。该团引进的可克达拉市黄登峰种养合作社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于今年4月引进,目前正在建设烘干厂,预计9月中旬可安装烘干设备,建成后可带动百余名职工增收。

今年,七十二团招商引资工作主要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红色旅游等方面进行,并进一步扩大瓶盖厂产能,引进仓储物流企业,构建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附属产业板块;拓展和延伸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形成以小麦、油脂、中草药加工为主的新型产业板块;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打造以旅游业为纽带的关联性经济发展板块。

据介绍,今年1月至6月,该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0万元,同比增长8%;洽谈招商引资项目11个,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投资总额4031万元,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430万元,弘富源滴灌带厂、伊天豪仕马牛羊专业合作社等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8月7日,四川德阳蜀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考察组赴七师一二四团,就项目投资环境进行考察。一二四团有关人员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团场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的巨大变化。考察组认为,一二四团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双方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中推动项目落地。一二四团依托农业产业化发展优势和丰富的棉花、小麦、玉米、葡萄、枸杞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钱蒙蒙、屈延江、李凌鹤)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