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对口援建十三师

协同发力打好组合拳 真情帮扶凝聚新动能

实施援疆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2.97亿元

2019年08月14日11:12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河南省重点援建的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投入运营,提升了十三师医院服务能力,造福了当地群众。

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河南省大力推进援疆工作,协同各方力量,集聚资源,助力十三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产业援疆方面,特种石墨增碳剂及锂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LNG加气站加油站及充电桩项目、油田压裂助剂及油田压裂支撑剂项目……一系列区域特色项目,成为十三师发展的新动能,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致富。同时,河南省11个省辖市和十三师8个团场之间积极开展产业援疆及招商引资活动,达成了一批企业合作协议。

在医疗援疆方面,112名河南援疆专家来十三师开展医疗服务工作,援疆专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参与新技术新项目62项,举办各类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421场次,参加义诊63次,服务各族群众6000多人次。

在教育援疆方面,河南省选派129名教师来十三师任教,为十三师送来了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河南援疆实验班教师团队将援疆实验班高考一本上线率由2013的51.8%提高到2018年的80%,本科上线率连续6年保持100%;选派30名校(园)长赴河南省各地学校跟岗研修……

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十三师共实施援疆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2.97亿元,使用援疆资金2.30亿元,民生项目占援疆项目的90%以上。2017年、2018年援疆项目实现了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完工率三个100%;人才培养投入援疆资金907.7万元,现已培训1701人次。

通过一系列协同创新“组合拳”,河南省对口援建十三师发展汇聚了各方资源,产生了整体效应,培育壮大了特色优势产业,医疗、教育援疆成效显著,给十三师各族群众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郑娅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