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师四十四团首批300户群众已喜迁新居

2019年08月14日11: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投入26.89亿元为贫困群众建设宜居宜业家园

四十四团首批300户群众已喜迁新居

8月10日这天天一亮,年近八旬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群众阿不都·热西提就迫不及待地拉着老伴来到新家清扫房屋。“以前我们住的是老旧的土坯房,生活非常不方便,可能一场雨就会让我们的房子垮掉。今天,我们就要住进漂亮的抗震安居房了,房子里装了马桶,还可以在家洗澡,住上这样的房子,我非常高兴。”阿不都·热西提笑容满面地说。

打扫完房屋,阿不都·热西提老人一家来到连部,参加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度贫困团场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首批抗震安居新房入住现场会。当日,四十四团十八连587户2000余名群众喜领新房钥匙,其中300户当天喜迁新居,剩余群众近期入住。现场会上,阿不都·热西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今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依托国家惠民政策,在四十四团、五十一团26个集体所有制连队开展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工作,为群众建设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的新家园。受益于这项工作,1.49万户各族贫困群众将在年内告别老旧土坯房,搬迁到公共服务设施、基础配套设施齐全的19个新建居住区,入住一户一院式新房。

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深度贫困团场连队居住区综合整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南疆深度贫困团场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是兵团党委大力推进向南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改变该师市98.5%的贫困群众生活面貌的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是三师图木舒克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场硬仗。

截至目前,三师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26.89亿元,对四十四团、五十一团26个集体所有制连队进行统一规划,项目以“民建公助”的形式实施,目前一期4个试点连队的项目已完工。(丁梦飞、田磊)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