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出实招求实效

2019年08月15日10:44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建设集团先后注销哈密新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密建星机械设备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及哈密新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销后,该集团企业法人户数进一步减少,有效资产得以重组,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国有资本布局进一步优化,为集团下一步改革奠定了基础。

自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以来,十三师党委强化主体意识,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在全面做好“四清”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扎实推进以企业处置、资产出让、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分流安置企业富余人员为主要内容的国资国企改革。截至7月底,通过关闭注销、转让退出等方式,十三师累计处置企业228户,占总户数的85.71%,“压减”企业125户,压减率63.78%;累计分流安置职工1390人。

与此同时,十三师党委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制定了《关于加强十三师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实施方案》《十三师金融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十三师2019年度金融债务化解方案》。截至7月末,十三师累计实现资产处置变现1.93亿元,偿还金融债务13.4亿元。

下阶段,十三师将持续加快以“关闭破产”“转让退出”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批”改革和以化解金融债务风险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处置、资产出让、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存续企业经营发展等重点工作,倒排时间、明确目标措施,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赵宝山)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