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公安机关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抓获53名犯罪嫌疑人 涉案财物价值1040万元

2019年08月15日11:04  来源:兵团日报
 

8月10日,随着36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兵团民警押解回疆,一起发生在兵团辖区的特大网络诈骗案至此告破。该案中,兵团公安机关共抓获包括6名核心成员在内的5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财物价值1040万元。

今年3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报案人称自己在“万银资本”股票投资平台投资时遭遇网络诈骗。

接警后,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城区分局成立专案组,抽调市局刑侦支队、网安支队和城区分局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在兵团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和协调下,专案组缜密侦查,成功获悉主要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及落脚点并抽调13名民警赶赴辽宁进行追踪抓捕。在辽宁沈阳、铁岭和浙江乐清警方的配合下,兵团公安一举打掉了以刘某为首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成功缉捕刘某、杨某某等6名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核心成员、10名“话务员”及1名贩卖非法炒股软件人员。近日,八师石河子市公安机关持续发力,组织警力再赴沈阳市,缉捕了36名“话务员”。八师石河子市公安机关依法扣押涉案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轿车等,涉案财物价值1040万元。

今年6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了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电信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兵团公安刑侦部门按照“云剑”行动部署和兵团公安局党委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涉案线索快速落查”工作机制和侦查办案主体责任,坚持打防并举,强化拦截预警和追赃挽损,遏制了案件的高发势头,取得良好成效。(潘瑞雄)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