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慈善总会募集款物291.4万元

2019年08月15日11:13  来源:兵团日报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兵团慈善总会,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的孩子接受了手术,重获新生。”8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群众阿米娜古·吐尔洪对记者说道。

阿米娜古·吐尔洪的孩子出生17天后出现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状,就诊后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贫困,阿米娜古·吐尔洪无力送孩子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今年5月中旬,中华慈善总会、兵团慈善总会、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组织来自兵团南疆师市的19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到乌鲁木齐接受手术治疗,减免各项费用近40万元,给包括阿米娜古·吐尔洪在内的19个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

聚爱成海,温暖前行。今年以来,兵团慈善总会积极开拓慈善资源,精准定位帮扶对象,开展一系列款物募集和慈善救助活动,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对社会救助的补充作用。今年上半年,兵团慈善总会共募集到价值291.4万元的爱心款物。

今年以来,兵团慈善总会有序推进各项慈善活动,与兵团导游协会共同设立“导游互助慈善基金”,面向导游群体开展困难救助,同时成立“兵团导游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共接收爱心捐款6万多元;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向兵团7所学校、幼儿园捐赠20万元的资金,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公共设施;开展“大病慈善救助”活动,为兵团和地方大病贫困患者捐赠救助款67万元;开展“慈善药品援助”活动,于每周四定期向自治区、兵团罹患肺癌、结肠癌的贫困患者发放药品,受助群众达181人次,减免金额达155.34万元。(潘瑞雄)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