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六师中山国际贸易公司股权成功转让

聚焦主业瘦身健体 优化布局提质增效

2019年08月20日12:53  来源:兵团日报
 

8月17日,笔者从新疆国恒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恒集团”)获悉,国恒集团所属新疆青格达生态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嘉成国际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达成转让协议,以2.59亿元的价格出让其持有的新疆中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国际”)100%的股权。

中山国际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全资控股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04年,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贸易、通信产品及零配件、场地租赁、物业管理等。近年来,受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影响,加之历经多次股权转让,中山国际主要业务以场地租赁为主,产业比较单一,盈利能力不足。

今年以来,国恒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关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安排部署,在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坚持问题导向,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为目标,大力实施以“四个一批”为主的企业分类处置、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妥善安置分流企业职工等各项国资国企改革措施。

今年年初,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将中山国际股权转让,并在新疆产权交易所挂牌。国恒集团党委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合适的受让方,专门抽调企业人力资源、纪检监察、财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工作组,对涉及股权转让相关事项进行跟进落实,并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确保转让工作符合国资国企改革和国家法律法规要求。

“下一步,集团将按照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的部署,将国资国企改革与金融债务风险化解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企业瘦身健体,提高盈利水平,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国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以胜说,“同时,我们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市场为导向,投入更多精力,做大做强做优主业,将国恒集团打造成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引领服务业发展的排头兵,更好服务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明忠 李小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