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向 有目标 有重点

兵团各团场招商引资项目量质齐升

2019年08月21日10:48  来源:兵团日报
 

8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一团与浙江兴农发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0万头生猪养殖合作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7.33万平方米,将分别用于建设猪舍、饲料加工车间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直接用工300人,带动其他富余劳动力就业1200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推动团场经济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一团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从热情服务、政策优惠为主,向降低商务成本、创造优良营商环境转变,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各种功能配套设施,改善投资硬件环境,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便利服务。此外,围绕“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企业抓投产,投产企业抓达效”的思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严格落实项目跟踪服务制度、项目领办制度,对项目跟踪洽谈、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进行全程督导和服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一团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2亿元,新引进项目11个,总投资6.92亿元;拟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8.7亿元,重点跟踪服务项目5个,待考察项目13个。

8月17日,在四师六十一团呼尔赛旱田山上,工人们在新疆众腾滑雪场项目工地进行基础开挖工作。新疆众腾滑雪场项目是六十一团今年引资2000万元的生态滑雪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年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50人,项目预计10月底完工。

今年以来,六十一团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赴内地多个省市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先后赴内地洽谈招商引资项目4个,协议资金1.2亿元。1月至6月,六十一团完成工业产值3.87亿元,同比增长2.89%。该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徐俊豪说:“从招商到签约,从开工到投产,每个项目都有领导分包,都有具体项目联络人常驻,随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六十一团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突破口,紧紧依托区位、地缘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招商、爱商、亲商、惠商平台,扩大和提升了团场工业经济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水平。

近5年来,六十一团阿力玛里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3亿多元。

近日,八师一四八团与招商引资企业新疆绿洲驼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5000万元建设投资协议。

据了解,新疆绿洲驼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推进“新型合作社+农业产业链服务基地”建设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在八师的入社面积达3.2万亩,服务面积超过10万亩。

据了解,此次新疆绿洲驼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一四八团将投资2000万元建设植保无人机组装基地,为团场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有保障的植保无人机服务。企业还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10万吨级有机肥加工厂,利用周围养殖场粪便原料生产有机肥,建立水肥配送体系。

今年以来,一四八团结合团场实际,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商谈了一批投资额大、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的项目,项目涵盖石油、环保、新材料加工制造等领域。与此同时,一四八团积极为落户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落下户、扎下根、创效益。(胡明玲 晋莲 王彦生 李雪娇 邵振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