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聚集问题抓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08月22日10:3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聚集问题抓整改为民服务解难题

兵团国资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国资委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和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有机融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整改落实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一体推进、协同开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真正见到实效,将国资国企改革引向深入。

兵团国资委全面排查、梳理、分析本单位反复发生、长期存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有针对性的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

针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兵团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监管企业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力求把“病根”找准、把“病因”查明、把“药方”开对,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针对监管企业涉及行业、领域多的特点,兵团国资委注重整改落实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坚持效果导向,能改的问题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则盯住改、限期改,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

兵团国资委还灵活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对监管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真实掌握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着力发现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整改。

兵团卫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始终坚持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抓好整改落实,促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兵团卫健委党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盯突出问题,制定调研方案,就兵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公立医院改革等开展多次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发布征求意见公告、设立意见箱、发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把统筹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着力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直属单位医疗服务能力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相符的情况,兵团卫健委党组提出了整合兵团医院、兵团机关门诊部、十一师、十二师医疗资源,深化区域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的意见。

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兵团卫健委着力提高基层综合服务能力,针对基层职工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计划新增连队卫生室61个,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针对三师、十四师公共卫生基础薄弱的问题,统筹兵团公共卫生优质资源,分批安排兵团疾控中心及各师市公共卫生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采取蹲点帮扶的方式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目前首批人员已经到位并开展工作。(潘瑞雄 郑娅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