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棉花高产栽培模式在兵团五师双河市推广

2019年08月22日10:5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一种棉花高产栽培模式在五师双河市推广

日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新疆双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粮供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众合民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的棉田高产试验现场会在五师八十九团十三连五号井试验田召开,吸引众多职工前来观摩。

今年五师气温偏低,到7月中下旬,各团场的棉花才盛开。而采取棉花高产栽培模式的五号井试验田种植的棉花,已结出3个至4个棉桃,棉枝果柄短,预计亩产达500公斤。

据了解,这种棉花高产栽培新模式从犁地深翻到棉种选用、水肥运用、塑形剂使用,有一套完整的生产流程和标准,棉花植株普遍高1米至1.2米,头胎果枝长度在20厘米以上,结桃早而多。

截至目前,这种棉花高产栽培模式已在五师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进行推广。(胡维斌)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