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师前7月新增就业5113人

2019年08月23日10:1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四师前7月新增就业5113人

  日前,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前7月,该师市新增就业5113人。

  四师可克达拉市进一步统筹劳动力引进和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继续将引进劳动力作为集聚人口、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多渠道就业。加大培训力度,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通过“竞赛练兵”“岗位练兵”等方式,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有力缓解了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前7个月,该师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4批次,培训5575人次。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重点做好新增人口参保工作,全师社会保险参保覆盖率达99.21%。

  四师可克达拉市聚焦就业抓创新,管好用好就业补助资金,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激励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前7个月,该师市有1096人办理就业创业证,认定就业困难人员701人,为14家企业的1068名劳动者发放企业吸纳社保补贴162万元;稳步推进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工作,19个团场已全部完成摸底工作,拟纳入非职工4658名。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完成《四师可克达拉市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组织电工、焊工、农机修理工、保育员4个工种的参赛队参加兵团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李惠 张磊)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