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举办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09月04日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举办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9月3日,由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兵团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设4大类8个竞赛项目,涉及针织编织、剪纸、刺绣、艺术摄影、海报设计、保健按摩等。竞赛旨在检验兵团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搭建残疾人技艺交流、风采展示、潜能开发的平台,营造理解、关心、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就业是民生之本,但是对于身体功能缺失、功能障碍的残疾人来说,在就业中他们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兵团连续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了激发残疾人学科学练技能的热情,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兵团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春燕说。

兵团各师市共有7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兵团残联将通过此次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兵团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