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直属系统举行民兵维稳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

2019年09月04日16:2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直属系统举行民兵维稳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

日前,兵团直属系统民兵维稳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兵直人武部组织联合兵团直属系统民兵队伍、新疆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协调兵团公安局、兵团医院、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四支队等单位,组成200余人演练队伍开展维稳模拟综合演练和誓师动员活动。

此次模拟综合演练旨在全面检验兵团直属系统民兵队伍的实战化训练效果,演练针对兵团所属相关单位担负的维稳处突、应急救援等现实任务,构筑模拟场地,制作模拟器材,营造真实场景,设置疏散封控、设点盘查、搜索排爆、解救人质、围捕追剿、心战攻防等6个方面内容,采取战场移位、现地演示和视频传输相结合的方式,反复推演最佳处置方案,探索多预案、多类型、跨区域、多种专业救援力量的应急联动,提高演练各分队协同配合、快速处置能力和依法高效处置复杂情况能力。

演练中,各演练队伍精神振奋、士气高昂、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展示了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充分展现了兵团直属系统民兵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对能力。演练结束后,兵团直属系统民兵队伍集体宣誓,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马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