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民政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紧盯群众需求 逐项整改落实

2019年09月04日16:43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兵团民政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收集的问题和建议,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群众需求,摸清基层难点痛点,找准发展短板差距,着力研究出台一批利民惠民举措。

兵团民政局派出工作组围绕设市建镇、养老和社会救助等,深入基层调研,走访重点民政服务对象,收集意见建议5条,梳理出9项问题整改清单……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民政局注重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围绕解决基层民政部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各工作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详细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兵团民政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在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学树典型上下功夫,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为民初心,提升爱民情怀。8月8日,兵团民政局邀请六师五家渠市养老院院长王俊作事迹报告,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以身边人为榜样,学习弘扬“孺子牛”精神,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民政局党组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有了转变,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机关制度建设和民政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各项民政工作有序推进。(陈琼)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